“大声公”走街串巷,龙城嶂背社区防疫宣传“土方法”超有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9 10:2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达谋 许晶晶)"外出逛街戴口罩,进店扫码测体温……"6月7日,龙岗区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工作人员穿上"红马甲",骑上"小电驴"(即电动自行车),带着"大声公" (即扩音器),穿梭在大街小巷,重复播放音频,提醒辖区居民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这种宣传方式看似‘很土’,但却特别接地气,不自觉就跟着念起来了。"不少社区居民表示。

巡逻车播放音频

据悉,根据龙岗区最新疫情防控要求,龙城街道各场所严格落实"一问一测一验一戴"(询问行程、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戴口罩)措施。当天,在嶂背社区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社区全体人员在辖区主要路口配置专门检测人员,进一步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扫(亮)码。

派发温馨提示

同时,社区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制,由社区"两委"班子带队,组织工作人员一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三小"场所、旅馆酒店、网吧、休闲娱乐场所、餐饮店等的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向商户发放疫情防控温馨提示1000余份,督促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出动3部市容巡查车、8组工作人员行走在大街小巷,重复播放疫情防控相关音频,将防疫知识用接地气的方式讲出来,确保辖区群众应知尽知、应会尽会。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