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深圳防疫一线工作者!百米距离竟走出41006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9 10:2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他们都是社区书记、下沉干部和志愿者们。为同样的使命,奔走不息!”6月8日凌晨,一张微信运动排行榜的截图在龙华区防疫一线工作者的朋友圈中刷屏,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后面是一串橙色数字41006、36706、34390……近期在运动排行榜中“霸榜”的都是那些奔走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基层干部、志愿者,他们汇聚起源源不断的“硬核”力量。很多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不在你我的朋友圈,但他们一直在前线,用脚步践行着党员初心,筑牢基层防疫堡垒。

6月8日下午,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在网格员的陪同下前来采样,网格员积极协调采样医生和消杀员来到出入口给老人采样。受访者供图

吴国斌41006步:在100米的道路上走出了28.7公里的路程

普通成年人平均步距约为70厘米,走一万步约等于7公里,而41006步相当于走了28.7公里,而这正是观澜街道黎光社区党委书记吴国斌6月7号的微信步数。

“集中采样点位于距离社区工作站100米处的公园,我们要无数次往返于这条100米的道路,开展搭棚、铁马围合以及物资准备工作。”吴国斌告诉记者,从6日晚上直至7日凌晨5时左右,采样点的帐篷才搭建完成,现场备好了铁马、台凳、标识牌等物资。期间,吴国斌加班加点,通宵留在采样现场开展准备工作,确保第二天8时顺利进行核酸采样。

7日8时,采样点运行,吴国斌在现场协助开展采样工作。“我们的采样点专门设有为老人、小孩、孕妇、残疾人的绿色通道,在这里我会安排工作人员为他们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在排队期间,也方便他们在这里休息。”当天的采样工作一直持续到24时,吴国斌才返回家中休息。次日8时,他又将开展第二天的工作。

据统计,截至7日零时,该采样点共累计采样14114人。

微信运动排行榜。

江平34390步:让活思维走在前面用专业化解一线难题

“带资源不带麻烦、主动作为不乱作为,与社区党委并肩战‘疫’”,这是龙华区56个基层一线抗疫的支援小组给自己定下的“军规”。龙华区委组织部对点支援章阁社区,龙华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江平就是首批派驻的干部之一。

34390步,是6月7日江平交出的“成绩单”,他带着活思维用专业解决困难,“脚步走不停,脑袋转不停”是江平的“抗疫日常”,结合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的优势资源,将专业能力运用到抗疫一线。

为提升社区网格人员处理和分拨公安大数据的效率和技巧,江平请来了龙华区高层次人才贾西贝博士,由其带着骨干团队去到社区帮助网格培训数据处理流程优化,提升数据分拨效率;同时针对社区的防疫物资紧缺和对志愿者需求激增的情况,龙华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在人才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发单,通过人才领办,双向互助帮助社区解决人员和物资需求。

周君辉27105步: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与家人,总能给人奔跑的力量

作为龙华街道下沉一线的干部,周君辉主要负责龙园社区三个主要核酸采样点的统筹工作,负责现场人员的调度、医护人员的配比以及突发情况的处理。“在抗疫一线,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就这样来回跑,不知不觉就这么多步数了。”

在此之前,龙华街道的许多干部已经连续半个月保持着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了:“到今天为止,我们街道的许多干部已经在办公室住了半个月,每天晚上要加班到凌晨三四点,然后睡3个小时继续工作。”

周君辉表示,高强度的工作固然会使身体疲倦,但精神上的感动却给了一线的干部们迈步奔跑的力量——每天坚守近20个小时却无怨无悔的义工、医护人员以及家人毫无怨言的支持都是他们奔跑的力量。

谢礼23924步:让关怀成为炎夏的一缕清风

自6月7日以来,谢礼就作为下沉干部前往章阁社区集中核酸采样点协助开展现场引导、维护秩序的工作。为保证采样现场不出错,他要来来回回地与前来采样的市民耐心沟通和解释,告知他们采样的注意事项,同时,协助他们进行扫码登记、填报信息。

“在采样现场,由于天气炎热,且排队人多,现场工作人员会充分考虑到市民个人的特殊情况,会视情况进行灵活应变,充分体现人文关怀。”据谢礼介绍,今天,一位七八十岁的老人家前来采样,她行动非常缓慢。社区网格员立即协调医护人员和消杀组在检测入口就协助老人家完成核酸采样工作。此外,采样现场还设有针对老人和小孩的绿色通道,方便他们进行核酸采样。

王远清22944步:“我有经验更应该贡献力量

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采样现场秩序井然,居民自觉接受采样。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在队伍当中,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检测的居民进行答疑解惑、登记引导、秩序维护,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快速有序进行,他们耐心、热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去年疫情发生时,我就参加过志愿服务,比较有经验。”得知龙华区招募志愿者协助核酸采样工作的消息后,专职党务工作者王远清立即主动请命,自愿报名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有经验更应该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6月7日,王远清到达章阁社区后立即投入到核酸采样点工作,主要负责答疑引导、维持秩序等。

陈超裕31376步:“问题总是有办法解决的”

油松社区消防中队核酸采样现场,龙华区前期中心党务工作者陈超裕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面对前来检测的市民,陈超裕贴心地告知他们采样前的准备工作,并有序维护现场秩序。陈超裕需要不断向不了解采样过程的市民进行更加详细的解释,并且耐心安抚他们的情绪,确保市民舒心地完成核酸检测。

据介绍,一位大妈8时就来到采样现场,排到自己却因健康码刷新不出来只能下午再来。看着大妈失落的背影,陈超裕连忙追上去,用自己的手机替大妈申报,并协助她完成核酸检测。据统计,截至6月8日13时,当天共采样8000人,采样点累计采样32627人。

余明华22234步:“关键的时候要站出来”

作为硅谷动力低碳产业园党支部书记,余明华在章阁社区检测点需要大量志愿者时,他不仅主动申请参加,而且火速集结了支部5名志愿者支援现场。“作为支部书记,我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关键的时候要站出来,这是我们企业文化所提倡的。”在现场,余明华与同事们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指引市民扫码登记信息等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会不断告诉居民要先扫码登记才可以接受核酸采样,同时提醒他们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连续三天参加志愿服务后,余明华声音略显沙哑。“前来检测的居民很配合我们的工作,不断地跟我们说‘谢谢’,让我们感到很暖心,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余明华表示,今天也会坚守岗位直至核酸采样点撤点。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