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速写“疫”线 | 凌晨4点,他们还在与时间赛跑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06-08 10:54 坪山新闻网

连日来

坪山区医护人员、公安警察

义工朋友们等多方力量

持续奋战在坪山区核酸检测一线

助力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在为居民群众提供健康保障的同时

也留下了许多感人瞬间

这一次,他们依然选择了“逆行”

半小时组建了

一支近百人的核酸检测应急队伍

直接奔赴在核酸检测的一线

这是这几天坪山医护人员的真实写照

他们有的下夜班刚回到家

接到任务立马就出发

他们有的正在哄着年幼的孩子睡觉

接到电话

只跟孩子简单说了句:

“妈妈有事,必须马上走”

不管是烈日下,还是深夜里

他们再一次用行动

守护着坪山人民的健康

这一次,他们还是要“先上”

坪山街道商圈e家党群服务中心

接到作为临时核酸检测点通知后

第一时间疏散了中心场所的来访居民

并向广大居民发布暂停开放的通知

及时组织动员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

在现场开展维护秩序、测温扫码等工作

党群服务中心完成临时核酸采集点的设置

布置测温区、排队等候区、扫码登记区

信息确认区、核酸采样区等区域

结合现有场地

合理设置临时检测点进出口

和间隔一米警戒线

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现场秩序井然

这一次,他们选择跟时间赛跑

在接到社区防疫通知后,金地朗悦花园党支部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奔赴现场配合安排工作,并及时在党支部、楼栋长、妇女微家、小区志愿服务队等工作群通知和召集志愿者到现场,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收到通知后积极响应,迅速加入到此次防疫工作中。

从下午到晚上,所有志愿者一直坚守在现场维护秩序,耐心引导居民排队、填写信息,进行线上通知和答疑;金地朗悦花园小区物业白班人员未归、晚班人员早到,全员支持检测工作;几名穿着防护服的志愿者汗水已湿透了衣服,但他们继续认真协助信息登记;晚下班回到小区的各支队伍成员也自觉加入到核酸检测工作当中,同心合力协助医护人员有序进行检测工作,据社区网格员深夜统计数据和整理未做检测的人员情况后,共计完成核酸检测900多人次。

这一次,他们依然日以继夜,一直忙碌到凌晨

坪山街道六联社区党委书记黄盛祥已经连续几天在检测点加班到凌晨4点,确保小区每个居民都完成核酸检测。与黄盛祥一起连续熬通宵值班的,还有坪山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以及六联社区近150名工作人员。

六联社区是坪山街道的大社区,也是这次坪山街道设置核酸检测点的小区。5月26日下午,六联社区在相关小区及城中村设置了7个检测点,社区全体人员出动到场进行布置,一边协调物业,一边协调医生,争取在居民下班回家后做好核酸检测。“医院的医务人员也很辛苦,不少医生已经下班回家也都赶过来加班了,有部分还是从罗湖过来支援的。”

根据前期统计的数据,网格员逐一核对小区的住户,与物业一起向每个住户都通知到位,电话、微信逐一通知,没收到信息回馈的,网格员还会上门向住户说明情况。“居民们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收到信息的都会第一时间下来进行核酸检测。”

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街道工作人员一直忙碌到凌晨

从检测点回来,工作人员还要对当晚检测的数据进行汇总,“我们这两天都是凌晨4点才离开办公室的。”而第二天早上,他们又准时出现在了办公室,“除了疫情防控,街道和社区其他工作也要一样按部就班运转。”最近社区三防、环境提升、入学办证等工作也很繁重,但基层工作者都没有怨言,“每个人都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这一次,他们无愧党员身份,坚守在一线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

碧岭街道第一时间号召党员主动到

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

26日晚以来

新城东方丽园党支部几位党员的

选择和举动生动诠释了

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党支部书记郑建龙有个可爱的女儿,正在上小学,为处理小区的事和帮助邻居,郑建龙平时没时间陪孩子。这次在接到上级指示后,还是选择第一时间投身防控一线,组织支部党员主动协助街道、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引导居民有序配合核酸样本采集,及时给予有困难的群众帮助。

党员黄俞丽当晚正带着两个小孩,接到信息后,她匆匆把孩子安排在党支部的阅览室,就去了核酸现场检测点。党员林翠竹是辖区的一名退役军人,职业是一名滴滴司机,当晚他放下了晚上高峰订单的工作,在现场协助测量体温、核对信息、疏导人群,一直坚持到深夜。接下来几天也是连轴转,高温炎热、经常错过饭点,也都毫无怨言。

来自沙湖社区的刁建文、钟娜这对新婚夫妻,上周二刚刚领证,接到号召后,主动放弃休婚假,第一时间投入抗疫一线,凸显了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担当。

这一次,他们一个个都是“战士”

近日,坪山区各街道的核酸检测现场

秩序井然

前来检测的居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

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

有条不紊地进行核酸检测

检测现场,医务人员全副武装:隔离服、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鞋套,顶着30多度的炎热高温天气,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快速精准地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汗湿的背影,让人心疼。他们都说,“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必须得顶住”。他们眼罩里满是起了雾的汗,他们双手已被手套里的汗水浸泡到皱皮,却依然乐观积极战斗在一线。他们说,“再坚持一下就好了”。可这一下,往往已到凌晨。

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夜以继日地付出

守护城市的秩序

捎来心安

让我们一起

为这群平凡又伟大的人点赞吧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