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疫情防控|披星戴月守护你!坪山区人民医院坚守防疫第一线,核酸检测不停歇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01 11:0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刘启程)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坪山区人民医院按照区委区政府、区卫健局的统一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快速反应、周密部署,在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任务的同时全面展开核酸检测工作。连日来,医院对坪山区增设的多个核酸检测点,进行重点人群全员排查检测。

高度重视,紧急动员

5月27日下午,坪山区人民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国家、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紧急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及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等参加会议。

冯天元院长在会上强调,全院上下要积极动员、迅速响应、狠抓落实,把应急核酸采样任务作为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部门要结合疫情防控新进展、新要求、新标准,实时动态调整疫情防控举措,弘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加强培训,迅速行动

5月28日下午,为保障核酸采样工作快速高效,有序推进,坪山区人民医院组织采样医护人员开展防控知识培训,感控办、防保科、检验科等科室负责人分别对采样人员防护措施及核酸采样技术进行了培训,重点强化个人防护要点,标本采集、保存、转运、消毒等关键环节内容。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采样队员对新冠核酸标本的采集质量和采样能力,更为做好疫情防控及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全区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了安全保障。

一声令下,全力以赴

5月26日至29日,坪山区人民医院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紧急通知,需要对坪山涉盐田港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医院立即启动应急工作方案,火速整合各科室召集数百名医护人员组成应急采样队伍,分组分批前往指定地点开展相关工作。

面对紧急任务,全体医务人员没有抱怨与不满,有的只是圆满完成任务的信心和决心。设备科、总务科等后勤保障组积极调动抗疫物资,做好采样人员个人防护用品、防暑降温物品、食物供给等物资保障,让大家免除后顾之忧,全力以赴投身抗疫工作。

临床医生护士接到指令,马上报名响应,其中有的刚下夜班,有的当天放假,但他们都主动放弃休息,整装待发之后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采样点核酸检测医务人员个个全副武装,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防护镜及防护口罩,用汗水与时间赛跑,为阻断疫情传播尽着最大的努力,捍卫每个人的健康平安。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核酸采样工作一直持续到深夜凌晨,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岗位,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精准专业的技术,尽职尽责的完成每一次采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坪山区人民医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把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急的任务,全员出动、争分夺秒、全力以赴,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慎终如始守好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安全线、健康线。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