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得深圳海绵城市建设奖励?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4 16:3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4日讯(记者叶梅)自2016年,深圳入选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以来,一直秉承“城在绿中、绿在城中”的生态格局,有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深圳将海绵城市建设与“治水”“治城”相融合,创建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为建设海绵城市彰显深圳“态度”。

2021年5月25日,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举办“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2020年度优秀项目经验分享会暨2021年度海绵城市奖励申报启动仪式”。记者从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深圳持续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全市已建成万科云城、大沙河生态长廊、泰华梧桐工业园、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等各类海绵建设项目2888个。2018年,为推进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水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市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是全国首例由财政支持的海绵城市建设奖励政策,激发了全社会共建海绵城市的热情。

为进一步向全社会宣传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为海绵城市建设的各方参与者创造一个交流、研讨的平台,2020年度优秀项目经验分享会以“同心共建·海绵典范”为主题,充分展示近年来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成果。本次的启动仪式将邀请住房城乡建设部及深圳市的海绵城市建设知名专家、学者、规划设计建设者齐聚一堂。

本次分享会将采取线下和线上直播的形式,深圳新闻网将于2021年5月25日(星期二)14:30-17:30在线直播,欢迎大家届时收看。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