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考学生注意啦!5月25日上午10时开始网上志愿填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4 16:3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4日讯(记者梁榆其)5月24日,记者从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获悉,今年深圳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25日上午10时至5月31日下午18时,报名网址为http://www.szzk.edu.cn/。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志愿学校应该合理拉开档次,梯度分明,按照冲高、保稳、兜底分配。

据了解,在第一批次学校有普通高中和中职类试点专业中,志愿数量共有10个,考生最多可填报8个普通高中志愿和2个中职类学校志愿,志愿顺序根据考生意愿选择。

本次中招录取将按时间先后分批次进行,提前批将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深圳艺术学校、深圳体育运动学校;第一批为普通高中,国家中职示范校、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省级重点中职学校和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试点专业(每校限一个专业);第二批为本市中等职业学校(不含第一批录取专业);第三批为部省属(含跨市)中等职业学校。被上一批次学校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下一批次学校的录取。

对于部分因志愿填报不合理而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市招考部门规定的时间内重新填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参加第二次录取。第二次录取结束后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民办普高补录,或到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中等职业学校申请注册入学。

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填报志愿前要充分了解高中招生政策、高中招生计划、学校情况,要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学习状况、家庭经济条件等实际情况,结合自己将来的升学打算、就业意向和人生规划,选报合适的学校。做到“三个结合”,即热门学校与一般学校结合,普通高中与职业类学校结合,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结合。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