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直击!盐田区全力开展排查溯源、核酸检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4 16:3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5月21日,在盐田港国际货轮登轮作业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穆某。随后,盐田区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开展排查溯源、核酸检测、终末消毒等疫情处置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盐田区盐田街道沙岗圩村
沙岗圩村核酸检测点现场
居民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5月23日,记者来到位于盐田区盐田街道沙岗圩村的核酸检测现场了解到,该城中村设有3个检测点,现场秩序井然。前来检测的居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有条不紊地依次进行核酸检测。志愿者在现场组织引导居民维持秩序,提醒保持安全距离。

核酸检测医务人员依次排开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核酸检测点

检测现场,医务人员全副武装:隔离服、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鞋套,顶着30多度的高温天气,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快速精准地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居民向医务人员出示检测序号
医务人员核查居民检测序号

盐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部相关责任人告诉记者,沙岗圩村共有居民楼95栋、1146户,共2523人。接到相关通知后,第一时间动员辖区158名网格员,到每家每户上门开展实际居住人员信息排查,摸清底数,并根据房号排列序号,引导居民到就近的检测点排队,为其提供便捷高效的检测服务

居民取网上采购的生活用品
居民核酸检测后领取慰问品

目前,沙岗圩村已实行封闭管控。为了保障居民正常生活,每栋居民楼分别建立微信群,居民可通过买菜APP自行网上采购生活用品,由快递员将快件送至卡口后,“三人小组”社区工作人员再将居民采购的生活用品逐户送至家门口,为居民提供人性化的贴心服务。

核酸检测点
志愿者检查居民序号
核酸检测点
医务人员为小孩进行核酸采样
核酸检测现场
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