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致敬最美白衣天使!坪山区人民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纪念表彰大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14 08:5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涛通讯员陈辉煌刘启程)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现护理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风采,5月12日下午,坪山区人民医院隆重举行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纪念表彰大会。区卫健局、区医疗健康集团领导及医院班子成员,行政职能科室全体员工、全体护理人员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大会由冯天元院长主持,他代表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和坪山区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向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每一位护理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全院医护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贡献,以及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再接再励,继续奋斗,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全力提升医院患者满意度。

陈淑媚副局长代表坪山区卫生健康局向长期奋斗在临床一线、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表示,近年来在医院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全院护理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护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坪山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护理人员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忠诚的服务理念、严谨的工作作风、精湛的专业技术给患者带来安慰和希望。

会上,郭长春副院长、邱劲军副院长分别宣读了市、区相关表彰文件,刘佳丽等5人荣获“深圳市优秀护士”,刘君、李彩珍2人荣获“深圳市优秀护理管理者”,发热门诊护理团队荣获“深圳市优秀护理团队”;边水萍等19人荣获“坪山区优秀护士”,谢金霞等4人荣获“坪山区优秀护士长”,李美红等5人荣获“坪山区三十年护龄护士”。

颁奖仪式结束后,医院护理人员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生动形象的情景剧表演《做有温度的护士》体现了全院护士开展满意度提升行动的决心和信心;青春活泼的舞蹈串烧展现了新时代护理人员的风采和热情;饱含深情的大合唱《中国护士之歌》突出了全体护士不忘初心、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

大会最后,在潘卫兵副院长的带领下,各科护士代表重温南丁格尔誓言,大家用整齐划一、庄严嘹亮的声音,再一次一起诉说心中的理想和信念。当誓词在耳边响起时,护士们心中无比激动,纷纷表示将牢记誓言、传承精神,为守护患者生命、保障人民健康而奋斗终生,努力谱写医院护理工作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2日早上,医院领导班子带队到急诊科、妇产科、泌尿外科、内分泌科、门诊办、发热门诊等科室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护理人员,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每到一处,院领导们将饱含心意的鲜花、蛋糕一一送到护士们的手中,并对护理人员全力以赴做好临床护理工作、为患者们提供细致体贴的优质护理服务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使医院的护理事业更上新台阶。

亲切的问候,浓浓的关爱,温暖了这个特殊的清晨。大家表示一定以精湛的护理技术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守护生命健康,不负“白衣天使”这一光荣称号,将用奋斗铸造更加壮美的风景线,为医院的发展写下属于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