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餐饮服务提供者不得免费提供一次性筷子等餐具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7 09:3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李超)5月6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进一步规范塑料制品生产、销售、使用。

通告明确,各经营者及有关单位,禁止生产和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此外,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同时,商品零售经营者不得免费向消费者提供塑料购物袋,餐饮服务和餐饮配送服务提供者不得免费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筷子、叉子、汤匙等餐具。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目前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开展塑料污染治理专项执法行动,严肃查处各类违反禁限塑规定的违法行为。各塑料制品生产、销售经营者应当依法合规经营,通告中所列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