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上千万元存款险被假警察转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7 09:3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5月07日讯(晶报记者刘钢通讯员焦雪珂王敏华/文、图)“谢谢!真的谢谢!”惊魂过后,事主王女士对身边的蓝马甲队员连声道谢。4月29日下午,宝安警方快速反应,与骗子赛跑,帮事主成功挽回1000多万元损失。

4月29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流塘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预警,辖区居民王女士疑似正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

接到预警后,流塘派出所蓝马甲专班人员王澄东、容健翔、张高晟三人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事主,可事主电话已设置成呼叫转移,无法联系。三人立即上门拦截,保姆告知三人,王女士已于半小时前开车外出。正在他们心急如焚时,事主的丈夫王先生恰好回到家中。三人向王先生讲明事情缘由,并从王先生口中了解到妻子银行卡中有1000多万元存款。

时间紧迫,由于联系不到王女士,蓝马甲队员当机立断,现场协助王先生拨打银行的电话,将王女士的银行卡先行冻结,以免资金被诈骗分子转走。起初银行客服表示不是本人将无法冻结存款时,蓝马甲队员立即向银行客服表明身份,解释王女士正被诈骗分子“洗脑”,随时可能被骗。最终银行工作人员配合先行冻结银行卡。

蓝马甲队员从物业管理处得知,王女士的车并没有出小区。他们在小区停车场多次寻找,其间发现地下停车场有一个闸门已坏,遂猜测王女士驾车时,极有可能未通过物业登记,直接从闸门出小区。专班人员立即跟王先生一起驾车在小区周边寻找。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专班人员冷静分析,王女士一直在和诈骗分子保持通话,应该不会走远,对方应该要求王女士找个安静又没人的地方保持联系。

三人分析,某源居的露天停车场比较安静,人员也比较少,怀疑事主可能会选择去那里。当他们马不停蹄地赶到露天停车场时,果真发现王女士的车,她正在车子里按照对方的要求提供自己的银行卡信息。

蓝马甲专班人员敲开王女士的车门,迅速表明身份,劝其挂断电话。正当王女士质疑专班人员身份时,其丈夫进行详细解释,王女士才恍然大悟。

事后了解到,当蓝马甲专班人员找到王女士时,她已把有1000多万存款的银行卡号提供给诈骗分子。但诈骗分子输入了几次,都发现银行卡里面的钱已经被冻结,威胁王女士如不尽快打电话去银行解冻,就下通缉令将事主抓获,还给王女士发了“警察证”和一些检察院的图片以此证明。

一场惊心动魄的反诈拦截战成功告捷,在蓝马甲专班人员争分夺秒的努力下,王女士一家成功避免一千万余元的损失。拦截现场,蓝马甲专员对事主展开面对面反诈知识宣讲,并指导事主下载开启国家反诈中心APP。事主对流塘派出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宝安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进行线上办案,更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如遇到类似情况,切勿盲目转账,及时拨打96110进行咨询报警或直接拨打110报警。市民群众也可以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 APP,启动诈骗预警,识骗防骗,守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