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凌晨因家庭矛盾欲跳桥 巡逻队员一个箭步一把抱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8 10:2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4月21日凌晨,光明区松白路玉律人行天桥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中年女子爬上天桥栏杆,站在天桥边缘试图跳桥轻生,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派出所巡逻队员老叶见状,冲上桥去一把抱住了她,把她救了下来。

当日零点20分许,结束一天工作的老叶步行回家。走到松白路玉律人行天桥时,他看到一名中年女子突然跨过天桥护栏,站在天桥边缘。定睛一看,这名女子披散着头发,还不停传来哭泣的声音。天桥下,时不时有汽车呼呼驶过,万一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老叶介绍说,当时他在女子的背面一侧,这名女子并没有发现他。老叶没有作声,大约走到女子三米外时,一个箭步冲上去,从背后抱住了她,将她带到安全地带。救援过程中,女子不断挣扎,试图挣脱老叶的手。老叶一面喊着“无论什么事都不要放弃生命,我是不会松手的”,一面紧紧护住女子。

中年女子被救下后,仍然情绪激动,还想着再次靠近栏杆,并对着老叶大喊:“为什么救我?!”为稳定女子情绪,老叶不停劝说,极力安慰。随后,女子的五六名家属也抵达现场,一起帮忙安抚女子情绪,控制活动范围,防止她再次轻生。

老叶从他们的谈话中得知,这名女子住在田寮,因家庭琐事和家人发生分歧,一时想不开,便跑出家门,家人也跟了过来。然而,经老叶和家属的耐心劝导,女子仍然平静不下来,甚至还对老叶说:“这是我们的家事,不要你来管。”为确保女子安全,老叶随后向玉塘派出所报告此事。接到消息后,民警火速抵达现场处置。经民警、老叶的再三劝导,女子情绪逐渐平复下来,表示不会再有轻生念头。民警不放心,与家属一同将女子护送回家。

看到这名女子被安全送回家,老叶才悄然离开。“平时晚上零点半就到家了,这一次2点多才回到家。”老叶说,虽然大半夜忙活了这么久,但救回了一条人命,再苦再累都值了。

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生活中难免遇到不如意,遇到困难可以及时向身边亲友倾诉或寻求帮助,一定要控制好自己情绪,切不可采取过激行为,以免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