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包装有“绿色认证”了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3 10:3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4月23日讯(晶报记者韩广蕾通讯员黄建华)为引导绿色生产和消费,4月22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推进会在深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让更多行业使用和推广绿色产品,健全绿色市场体系,增加绿色产品供给,推进生态文明改革的深入。

据了解,绿色产品是指在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符合环境要求,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无害或者危害小,资源能源消耗少,品质高的产品。绿色产品有资源属性、能源属性、环境属性、品质属性四个指标维度。

目前,深圳市正大力践行绿色发展。2017年,市政府出台《关于印发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意见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对推进绿色发展提出总体安排;2019年,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2019-2021年)》,进一步明确了大力推行绿色产品认证,提升绿色产品供给质量的工作要求。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围绕自身职能在推动绿色产品认证,促进绿色发展上下足功夫。一是支持深圳计量与质量检测研究院成为全国首批11家绿色产品认证机构之一;二是鼓励企业积极申请绿色产品认证。2020年新增各类绿色产品认证证书1948张,较2019年增长27.9%,截至2020年底,深圳市约有600家企业累计获得节能、节水、环保等各类绿色产品认证证书4500余张;三是推动珠宝玉石饰品行业等深圳优势传统产业开展绿色产品认证,在行业内形成示范效应。

“接下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深圳市产业发展,继续大力推行绿色产品认证。在金融、建材、快递包装以及珠宝、家具、纺织品等传统优势产业开展绿色产品认证,赋能产业升级,打造高质量的绿色发展产业集群。”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军说道。

在随后的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倡议仪式环节,6家企业代表和技术机构代表,共同倡议绿色产品认证;顺丰速运、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消费品处、国家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技术专家组专家详细解读了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技术要求及认证实施规则。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