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造成拥堵最高罚2000元 深圳交警预测“五一”假期东部最堵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3 10:3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解树森)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获悉,“五一”假期预计东部景区是我市最拥堵区域。假期期间,深圳交警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在严查四类交通违法的同时,采取“小违不罚”等人性化执法措施。

据介绍,深圳交警将结合我市近三年“五一”假期的交通规律,做好假期前后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工作。交警部门预计,4月30日15时至23时,5月1日、2日7时至15时是出深的高峰;5月4日、5日是返深高峰,主要集中在午后至22时。

记者了解到,假日期间,深圳交警将加大高速公路及出入口的秩序维护,莲花山公园不提供停车位,且路边禁止停车;深圳湾公园流量饱和时,交警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仙湖植物园需提前预约停车位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预计东部景区将是“五一”假期期间我市最为拥堵区域,深圳交警将重启东部大鹏半岛预约通行(梅沙片区不预约),从“五一”开始,一直到十一国庆假期结束,之间的所有周末、法定节假日都实施预约通行,预约系统将从4月24日开启,有自驾出行的市民提前做好规划,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预订的酒店商家也可以协助预约。

据介绍,假期期间,深圳交警严查违停,尤其是因违停影响交通、造成拥堵的行为,从严查处,最高可处罚款2000元;加强夜间警力部署,从严查处涉酒驾驶的违法、犯罪;严查车辆超速、超载;严查电动自行车违法。同时,对于违法情节轻微、不影响安全驾驶、可以当场纠正的违法,原则上不处罚;行人、非机动车一般违法,当事人现场愿意抄写教育或者维护交通秩序的,可以不处罚。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