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金融科技交出亮眼成绩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3 10:3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4月2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邱清月)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深圳金融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加快完善金融组织体系和市场体系建设,为深圳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在“双区建设”的背景下,深圳抢抓机遇,不断推动金融科技“两试点、一中心”在深落地,助力深圳打造金融科技高地。

深圳金融业持续推动国家六部委“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在深圳落地。目前,29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试点项目已全部上线运行,围绕“提升信息技术安全运用水平”“推动金融与民生服务系统互联互通”“促进跨行业数据资源融合应用”“完善风险监测与评估体系”四个方面,推动新兴信息技术在金融领域创新应用,在抗击疫情、安全可控和惠民利企方面成效显著。

在此期间,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在深圳落地。首批创新应用进入测试,第二批创新应用已于近期公示,覆盖“支付工具、信贷融资、征信、供应链金融和跨境人民币收款”等金融应用场景,为打造符合我国国情、与国际接轨的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公司守正创新发展、营造健康开放的金融科技新生态,贡献深圳先行示范样本。

此外,深圳成立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并正式运营。中心开展金融科技关键技术测评、金融科技应用风险监控等核心能力建设,深度参与金融科技标准体系构建,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