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学生春游误上“黑巴士”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0 11: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执法人员拦截涉事车辆进行检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晶报记者谢丽雯)租赁公司用无证“黑巴士”拉着学生前往大鹏春游?!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出手拦截,将学生安全转移到正规巴士。

4月17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大鹏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在盐坝高速葵涌出口执勤点执法。一台粤A车牌巴士快速驶来,执法人员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执法检查,该车竟然没有减速慢行,继续加大油门试图强行通过。巴士司机的这一举动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怀疑,遂依法拦停车辆进行执法检查。

经过调查发现,该车车主公司为租赁公司,并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该车也未取得道路运输证,车上载有广东工业大学学生14名,据学生陈述,该趟行程是学校组织的,他们从广州出发,正要前往大鹏春游,费用都由学校负责。由于该车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立即扣押车辆,将作进一步的调查,对车上学生进行安全转运。

据了解,执法支队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非法营运“黑巴士”、“黑平台”以及站外揽客等扰乱市场秩序、安全隐患大的违法行为,形成严管严控高压整治态势,为市民群众日常出行创造安全、安心的交通运输环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