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谷雨艺术节主题展“最近的距离”今日开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0 11:2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孟德宇作品《20年我围绕着那片紫色的雾气发呆》。

▲扫码在线观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马君桐)深圳市舒心堂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集合70多位年轻的艺术家们用别具一格的作品,带来别样的艺术贺礼——一场VR科技艺术盛宴。4月20日,舒心堂·生空间策划总经理赵蔚瑛带领的咕吁团队携其策划的“谷雨艺术节最近的距离主题展”在谷雨艺术节VR展厅正式开展。

这是继去年“城市梦想”主题VR展备受好评后,谷雨艺术节再次采用这一形式进行办展。观众可以随时随地浏览www.guyuartshow.com下载参观虚拟展厅,变身“咕吁豆豆人”了解艺术作品。

谷雨艺术节是由深圳市舒心堂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咕吁团队创立的一年一度的主题艺术展会,旨在探索不同媒介的潜力,发掘年轻的艺术家,设计师,策展人和电影人。谷雨作为二十四节气之一,表达了人与自然宇宙之间独特的时间观念,蕴含着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内涵和历史积淀。

本次谷雨艺术节展出约200幅作品,涵盖了油画、山水国画、艺术装置、雕塑、艺术影像等多种类型的作品,用艺术的多维角度诠释“最近的距离”,丰富的呈现了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当代艺术的年轻面貌。参展作品是由舒心堂堂主陈乐燊,独立策展人赵蔚瑛以及独立策展人、艺术顾问、艺术评估师胡杨共同评选,从近百位艺术家、约400多件作品中遴选出来的,充分展示了当代年轻艺术的多样性,为当代艺术注入一股年轻的力量。

什么是最近的距离?主办方表示相信别具匠心的艺术作品能为艺术家发声,带来艺术家们自己独特的解答。曾获意大利A’Design设计大奖艺术摄影铜奖的青年摄影艺术家刘洁莹表示,最近的距离是散发在我们周围的光。没有光,我们就看不到世界的色彩。

毕业于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绘画系BISI工作室的孟德宇则说,最近的距离就是回归我们某些本能的意识和观看方式。

有关展览的更多信息,观众可以登录谷雨艺术节官网https://www.guyuartshow.com/了解。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