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香凝美术馆携手北京画院 深圳联展百件书画精品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9 10:1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何香凝与新中国时期的北京画坛”展览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何香凝美术馆、北京画院联合主办的“流水高山写新图——何香凝与新中国时期的北京画坛”展览4月18日在何香凝美术馆拉开帷幕。展览展出包括何香凝、叶恭绰、齐白石、徐悲鸿等艺术家的精品约百件及历史文献。

本次展览作品由何香凝艺术精品、何香凝与北京画坛艺术家合作作品、北京画坛艺术家精品三部分组成。参展作品来自于何香凝美术馆和北京画院两个机构,除了37件何香凝美术馆馆藏精品之外,展览还展出北京画院馆藏21位画家的69件(套)作品,题材不仅涵盖人物、花鸟、山水三大传统主题,还有新中国成立后国画创作者关于水墨现实主义探索,表现新时代、新生活的独力之作及“集体创作”。这些艺术家中既有如齐白石、徐悲鸿这样的中国画坛泰斗人物,也有如徐燕孙、于非闇这样在人物、花鸟等不同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京派艺术家,他们的名字可谓构成了近代北京画坛的半壁江山。观众可以跟随这些作品,重温中国艺术史上那段难忘的历史。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