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党恩深厚沐浴我成长 “90后”钟世镇老院士与坪山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分享人生感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16 09:4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魏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坪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系统内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5日下午,坪山区委卫生工委邀请南方医科大学钟世镇院士来到坪山,为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分享自己和党的故事,分享自己对党的忠诚、对医学的热爱、对当今社会的思考,用自己96年的人生经历,生动地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

南方医科大学离退休干部处钟军处长、人体解剖学系主任欧阳钧教授,区卫健局局长武肇玲、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长、区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冯天元及集团其他领导、区卫生健康系统相关单位领导一同出席当天的分享会,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员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卫生工委书记、区卫健局党组书记钟新标主持分享会。

钟世镇院士96年的人生中,经历了四个时代的变迁:少年时期的“东亚病夫”时代,青年时期新中国成立的“站起来了”时代,中年时期改革开放的“富起来了”时代,以及现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起来了”时代。从积贫积弱的东亚病夫时代,到全面脱贫的新时代,钟世镇院士的亲身经历充分反映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的拯救中国人民。在党的关怀下,钟世镇院士积极投身于自己热爱的基础解剖学,克服诸多困难,在研究道路上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

钟世镇院士表示,作为一名过来人,他们这代人亲身经历过变迁时代,亲眼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自己的经历与成绩离不开党的培养与教育,作为党员,他时刻感怀党的恩情。在教导学生时,也要求学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医者“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使命。

区委卫生工委书记、区卫健局党组书记钟新标表示,钟世镇院士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经历的四个阶段的时代变迁,抗日战争艰苦卓绝,新中国成立百废待兴,改革开放奋力拼搏,21世纪全面发展,与党一同成长,见证了祖国的变化,感受到了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前进的动力。钟院士经历坎坷,由于个人家庭出身等问题,到56岁才被批准入党,但无论在党内还是党外,都始终向党信党忠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当配角却硕果累累,桃李满天下,终成一代大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入体会,仔细思考,从钟院士成长经历中汲取成长的能量。

钟新标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各级党组织的重点工作,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开展学习教育,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钟新标就区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出几点要求:

一、强化责任落实。各党组织要把这项活动作为纪念建党100周年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办出卫健特色。

二、强化督促指导。工委办、各单位党办要随时关注各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掌握工作进度、了解党员需求,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对活动开展不到位的党支部,要提出加强和改进的具体要求,帮助解决问题,落实工作。

三、强化舆论宣传。各党组织要重视发挥新媒体作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深圳先锋”“深圳智慧党建”“坪山先锋”等现有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平台,开展活动宣传报道,推广成功经验,营造卫健系统浓厚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发出卫健最强音。

钟世镇院士生动的事例引发了在场党员的共鸣,各支部代表对能够现场聆听院士讲座表示非常荣幸,也非常感动,会后也将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学习院士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感党恩”。

讲座后,钟世镇院士一行在区委卫生工委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坪山区东江纵队纪念馆,馆内工作人员详细地为钟世镇院士一行人解说了东江纵队的发展历史与革命历程,现场体验了坪山区红色教育资源。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