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100周年、弘扬东纵精神 坪山区开展红色文化进社区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13 22:4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4月13日下午,深圳市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研究会、坪山区作家协会、深圳市红色文化艺术团、坪山区龙田街道墨香荟书画院联合举办的“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东纵精神”访谈会暨“庆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进社区”活动在龙田街道墨香荟书画院举行。访谈会上,原东纵老兵及后代以亲身的经历,回忆在党的领导下东纵的革命历史、光荣传统和感人至深的革命事迹。

会上,坪山区作家协会秘书长彭魏勋、深圳市红色文化艺术团团长牟毅坚、墨香荟书画院院长高伟雄均表示,社区是宣传红色文化的重要阵地,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既是献给建党100周年的礼赞,也是落实红色文化进社区的珍贵实践。

深圳市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研究会名誉会长江山在会上表示,在弘扬红色文化特别是东纵文化时,要注重地域特色和实效,寻着历史的足迹了解真实的东纵风云,要让忠贞不渝、矢志不移的爱国情怀,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万众一心、和衷共济的团结意识,英勇无畏、赴汤蹈火的英雄气概,心怀天下、顾全大局的宽广胸襟这些东纵精神融入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

深圳市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研究会副会长高英泉表示,为数不多的东纵战士正一天天老去,我们应永远记住东纵战士,弘扬东纵精神,要以最快的速度记录“东纵记忆”,使每一个难忘的东纵故事尽可能得到流传,让每一个东纵英雄都能活在人们的记忆里。

据悉,坪山区将陆续开展红色文化进社区活动,此次在龙田街道墨香荟书画院举办的红色文化进社区活动,得到了社区群众广泛好评。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