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懂少年与父母闹矛盾离家出走 结果尴尬了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7 11:5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高灵灵通讯员赵雅婷陆思宇)4月6日,记者从深圳铁路公安处获悉,深铁警方近日帮助一位离家出走计划闯“天下”的15岁少年顺利回家。让民警哭笑不得的是,这位少年没钱买回家的火车票,还曾向民警“借钱”。

4月2日21时许,东莞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正在车站广场巡逻。一位穿着白色外套的少年有点害羞地走到民警身边,小声询问:“叔叔,能不能借我点钱,我想买一张火车票”。

执勤民警与男孩沟通后,发现男孩是独自一人乘车,没有携带身份证,只有一张刚刚办理的临时乘车证明,且没有携带任何行李。觉得有些不对劲,民警便将男孩带回派出所接警室,让他细细说来。

在民警的耐心引导和劝说下,男孩慢慢说出原委。该男孩名叫小郭(化名),今年才15岁,因为上学的事情经常与父母闹矛盾,争吵不断。3月中旬,小郭在网上看到东莞有招工信息,又萌生了到东莞务工的想法。3月底小郭便瞒着父母偷偷拿走家里的现金,还把父母电话拉黑了,独自一人前往东莞。

到了东莞后,小郭发现用工企业根本不招收未满18岁的他,住宿加上每日开销,小郭随身携带的现金很快花完了。无奈之下,小郭只能决定回家。可是到了东莞火车站,小郭才发现自己的钱不够购买火车票,因为好面子,也不想打电话问父母要,正好碰到东莞所执勤民警,这就出现了开头向民警借钱的一幕。

了解了来龙去脉,民警一方面对小郭进行教育,一方面联系他的父母。经民警劝说以及这几天的“历险记”,年少的小郭也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冲动,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当晚23时许,家住深圳的小郭舅舅赶到派出所,顺利将小郭带回家。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