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07 11:4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4月2日,坪山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部署坪山区2021年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工作、通报坪山区第一季度环境质量状况及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冷和明主持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研究部署坪山区2021年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工作,选取优劣势指标进行逐一分析,明确各指标责任单位及整改措施,做到每事必成、每分必争。会议随后通报坪山区2021年第一季度环境质量状况及环保督察整改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坪山区处在大开发、大建设阶段,老百姓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许越来越高,各级各部门要以更精细、更实际、更强执行力,做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以系统性思维落实具体举措,重点加强大气污染预警防治能力建设、河流水质监测以及工地、道路噪声污染防治工作。要高度重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持减污降碳协同推进,重点开展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等碳试点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自查自纠整改工作,充分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

据悉,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坪山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已实体化、常态化运作,成为坪山区继环境形势分析会后,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又一高效机制。接下来,坪山将不断完善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制度设计,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大力度、更硬作风、更实举措全力做好2021年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绘就天蓝地绿水清的坪山新画卷。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