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东人工岛千余名建设者“专场”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1-04-06 09:2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 刘羽洁 通讯员 蒲熙祥)“请您间隔一米线。”“进入接种区请戴好口罩。”“注射后请留观半小时。”………

4月4日上午9时许,由中铁隧道局深中通道S03标项目部、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总工会、深圳市宝安区福永人民医院、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兴围社区工作站四方联合发起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深中通道东人工岛项目驻地全面展开。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排起整齐的长队,填写个人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测血压,出示身份证,接受医护人员询问,了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在充分沟通相关信息后,医护人员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并在接种完成后按照要求到留观区留观30分钟,及时排解职工观察等候期间紧张情绪,并实时观察职工身体情况,在未发现有不良反应后,引导离开。

候种区、筛选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实行单向循环接种流程,各区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在接种区,一名从事主体结构施工班组负责人如是说:“刚接到接种新冠疫苗开始,有些工人心中有顾虑,但通过项目专人讲解、专题宣传后,使一线产业工人们对新冠疫苗接种了解到位,作为湾区建设者,应给建党百年做点贡献,积极响应‘应接尽接’的号召,共筑健康长城。

在留观区,一名从事现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道出了心声:“作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的建设者,作为国人有责任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接种完疫苗,心里踏实多了,幸福感美美的!”

深中通道工程建设具有“人员流动性大、人员相对密集”的特点,我们始终坚持“安全接种、知情自愿”的原则,分批次就地完成了第一阶段第1剂的新冠疫苗接种任务,接种率达到90%以上。下一步还将扛好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实施好第2剂的新冠疫苗接种任务,为共同实现人群免疫屏障目标而努力!

(原标题《深中通道东人工岛千余名建设者“专场”接种新冠疫苗》)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