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指定疫苗接种门诊已达591家 接种人数全省领先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1-04-06 09:2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 全市指定疫苗接种门诊已达591家

深圳接种人数全省领先,截至目前暂无因疫苗接种的抢救病例

深圳在全市设立了多个大型集中疫苗接种点,市民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市卫健委供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周倩)随着深圳18岁至59岁居民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全面铺开,市民接种疫苗意愿持续高涨。清明小长假期间,前往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络绎不绝,疫苗接种工作整体平稳、高效、安全、有序。为满足市民接种需求,我市又陆续增加多个大中型临时接种点。根据深圳市卫健委的统计数据,截至4月2日16时,全市累计接种307万剂次、241万人,完成数位居广东省21个地市之首。

陆续新增大中型临时接种点

据市卫健委统计,截至4月2日16时,全市指定接种门诊591家,其中固定接种门诊493个,大中型及超大型临时接种点40个,集体单位临时接种点58个,日接种能力达到27万剂次。

在接种点选择上,深圳也充分考虑交通便利、人口相对集中等因素,方便居民在家门口接种。与此同时,按照“宁可备而不用”的原则,对于宝安、龙岗、龙华等人口较多的区,深圳也适时增加超大型和大型临时集中接种点数量。

为了满足市民的接种意愿,深圳又陆续新增大中型临时接种点。4月3日晚,龙华区人民医院联合龙华街道、民治街道连夜在龙华文体中心、龙悦居社康中医馆设置两个大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龙华区人民医院从31家社康中心抽调资历深厚的34名医护人员,从9时至21时不间断为居民接种。现场还有数名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义工、党员志愿者维持秩序、保障后勤,形成一支分工合理、专业高效的接种团队。为了让居民及时获取相关服务信息,各社区网格员在社区微信群内发布疫苗接种点开设信息,并公布当天接种点疫苗存量,避免居民白跑一趟。

4月4日,龙华新增的两个接种点各配备了1800支疫苗,13时接种点刚启动,就有不少居民前来接种。截至4月4日21时,仅半天时间两个接种点共完成接种2867剂次。据悉,这两个集中接种点将会持续到6月份。

同时,坪山区大工业区体育中心大型临时接种点已开放,萨米中心大型接种点也已设置完成。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