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假期深圳海陆空铁到发旅客202万同比增173%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1-04-06 09:2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今年清明假期,深圳各大公园共计接待游客269.78万人次,日均客流量89.93万人次。图为莲花山公园一景。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摄

原标题:这个清明节,深圳市民游兴格外浓

3天假期深圳海陆空铁到发旅客202万同比增173%,公园接待游客269万人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市民被压抑许久的出行需求,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得到释放。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统计,今年清明节期间(4月3日-4月5日),深圳市陆海空铁四种交通工具共到发旅客202.01万人次,同比增长1.73倍。而来自多个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清明国内机票订单、酒店等多项业务不仅达到今年顶峰甚至还超越了2019年同期。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透露,清明假期,深圳公路到发12.4万人次,水路到发5.1万人次,民航到发37.83万人次,铁路到发146.68万人次。假日期间,深圳及周边地区天气良好,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市民被压抑已久的出行需求爆发,返乡祭祖、旅游客流增加显著,全市陆海空铁日均到发量67.34万人次,较元旦增长22.59%。铁路仍是市民节日出行首选,其所占比重已超过七成,而民航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2.72%,在四种运输方式中恢复程度最高。

《2021携程春季旅行大数据报告》显示,国内旅游市场强势复苏,平台清明节总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300%。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清明节国内机票订单对比2019年已实现双位数增长。其中,上海-北京、北京-成都、北京-上海、广州-上海、上海-广州、深圳-上海、成都-北京、上海-深圳、上海-成都、广州-北京入围清明节热门航线前十。酒店方面,清明节“酒店度假”热度不减。订单量相较于2019年增幅也超过两成,环比3月同期有近4倍增长。高星酒店优势则更为显著,对比2019年增幅约为35%。深圳进入热门酒店城市前十榜单,排名第8。

【又讯】(记者 文灿 通讯员 韩跃武)4月5日,记者从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今年清明假期,深圳各大公园共计接待游客269.78万人次,日均客流量89.93万人次。其中,排名前五的是深圳湾公园34.93万人次、宝安滨海文化公园28.22万人次、莲花山公园19.09万人次、光明虹桥公园10.10万人次、阳台山森林公园7.40万人次。

清明节小长假历来是市民祭祀与踏青游玩的节日。为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假期期间全市各公园共计投入安保人员12242人次,日均投入安保人员4080人次,较平常增派安保人员比例约为10%。全市各大公园还在现场加强了信息发布,引导市民前往客流量较小的景点,从源头分散人流。在人流超限后采取预约入园、限制入园等限流措施。

【又讯】(记者 黄顺 通讯员 周军宏)清明假期,深圳东部景区迎来游客出行高峰。为疏导景区周边的车辆人流,盐田区纵深推进“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带头保畅通”十大专项行动,组织党员赴现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劝导不文明不安全行为,提醒游客注意交通安全,为群众节假日出行保驾护航。

“请各位游客不要站在马路上,注意安全。”“因周围交通拥堵,请大家尽量走到梅沙医院站台等车,这样可以节省时间。”为了组织游客安全有序离开梅沙,滨海社区党员志愿者及时来到辖区人流量大的奥特莱斯景点附近交通路口及东部华侨城、大梅沙等公交站台开展交通疏导和导乘服务,对不文明不安全的行为及时进行劝导。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