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国产数据库建设哈工大(深圳)携手企业共建通用云数据库研究中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02 23:0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日讯(记者 金洪竹 通讯员 谢华鹏 刘洋 周彬 董绍毅)哈工大(深圳)校企合作再添重量级项目!近日,哈工大(深圳)-南大通用云数据库研究中心揭牌,将致力于推动国产数据库相关核心技术的研究与发展,为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增添新动能。

image.png

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上,哈工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建中教授围绕计算资源受限的大数据计算系统做学术分享。

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魏军表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哈工大的优势学科,此次与南大通用的合作是“强强联合”,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解决我国计算机软硬件领域更多“卡脖子”问题,为数据库软件及数据库应用、开发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深耕国产数据库的研发和推广,专注于数据库软件产品和服务,打造的多款自主可控数据库和大数据产品目前已为金融、电信、政务等领域的上万家用户提供服务。

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赵伟表示,我国国产数据库领域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哈工大(深圳)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与科技优势,与南大通用携手助力我国科技发展,校企双方以研究中心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务实合作,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