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坪山人!你关注的地铁3号线东延、16号线再传新进展!
来源:深圳地铁
发布日期:2021-04-02 23:0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坪山、龙岗最近可太出位啦,地铁建设进度飞快,3号线东延、16号线再次更新建设进度,多线并进的“高配”线路,每天都在传出新消息,热爱出行的小伙伴期待吗,快来看看~

◆◆3号线东延◆◆

“蓝色列车”进击

| 新生站|

交通疏解顺利倒边

3号线东延新生站西侧交通疏解倒边已于近日顺利完成,本次倒边工作的顺利完成,为车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提供了工作面,同时实现全线所有站点,主体施工围蔽,全线施工加速。

新生站是3号线东延的第二个站,全长约240m,标准段宽约48.3m,基坑深20~24m,它也是3号线东延与21号线(规划)的换乘站。

该车站人流密集、交通流量大,需拆迁借地多,各类管线布设复杂,具有大、宽、深、繁、难的特点,是全线关键线路及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3号线东延|

将缓解坪地片区交通压力

3号线东延(四期)工程线路起自既有运营的3号线终点站双龙站,沿龙岗大道和坪西路敷设,终至坪地六联站。

▲地铁3号线东延示意图

线路全长约9.28 km,包含7站7区间,除梨园站为高架站,其余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座(新生站)。

新建坪地停车场1座

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最新进展:截至目前,全线第一期交通疏解、征地拆迁、管线迁改工作已基本完成;全线工点围护结构已开工9个(双梨区间、梨园站、梨新区间、新生站、低碳城站、富坪站、坪地六联站、停车场及出入场线),车站及区间围护结构累计完成39%;停车场及出入场线已全面开展桩基施工,累计完成20%。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