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政务访谈栏目《城市会客厅》在深圳启动
来源:深圳特区报首席
发布日期:2021-04-02 23:0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姚卓文)聚焦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深圳双区发展战略,输出全球化先进城市发展理念,构建城市生态圈完整体系,关注城市生活,创想城市未来。全媒体政务访谈栏目《城市会客厅》启动仪式于2021年3月31日在中国深圳举办。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企业家联合会、深圳市最早的八大协会及300余家行业协会、商协会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城市会客厅》是一档联动央视影音、新华网、学习强国、凤凰网、东南亚及澳洲等150余家电视台及国内外主流媒体,重点打造的高端政务类访谈栏目。该栏目以中英文双语呈现,将于今年4月开始录制,并在深视及全媒体平台同步播出,通过主持人配合相关专家对城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题访谈对话,辅以城市资源实地实景拍摄影片来呈现,以国内城市产业发展为关注点,以政府主要负责人为访谈对象,以挖掘城市资源、解读城市发展政策、深度剖析城市发展战略等为主要内容。同时,邀请国家高端智库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脑库)、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清华大学研究生院等国家级经济发展研究专家共同参与,致力于打造城市名片,为城市经济发展带来智库、宣传、资本、人才等深层次支持,并提供国内、国际经济交流活动的策划组织、资源链接等后续配套服务,成为城市经济孵化的加速器。

未来,《城市会客厅》将联动千余家商协会,共同助力内地城市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