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测温机器人覆盖深圳地铁4号线多站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02 22:5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日讯(记者 陈致远)港铁(深圳)4号线上梅林站、清湖站于三月试行的智能测温机器人“上岗”服务后,在提升乘客测温的稳定性和检测效率方面表现稳定。清明小长假(4月3日)起港铁(深圳)将在4号线11个站点推广智能测温机器人,本次投放的智能测温机器人将服务深圳北站、上塘站、红山站等站点,为市民的节假日出行保驾护航。

据介绍,智能测温机器人,可实现红外线5米以内快速测量体温,测温范围可覆盖5-8人,测温误差仅为0.2-0.5度,是无接触下精准测温的“硬核”机器。也是自疫情防控以来,4号线引进热成像体温检测仪、雾化消毒机器人之后,再度利用科技力量为疫情防控构筑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4号线清湖站、上梅林站试行期间智能测温机器人的测温准确度高,表现稳定,进一步提升了车站客流高峰期安检的通行效率,是市民健康与出行效率的双重保障。本批次推广的20台智能测温机器人将于深圳北站、上塘站、红山站等11个站点使用,后续港铁(深圳)将分批次全面推广智能测温机器人,替代全部人工手持额温枪和部分热成像测温点。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