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味道”成市场“香饽饽”,每一口都是春意满满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1-04-01 08:3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花店里琳琅满目的素雅色调鲜花。

今年花价相比往年也有了一定涨幅,每束鲜花价格介于几十元至数百元不等。走访时,不少花商透露,今年鲜花市场较为景气,自妇女节之后整体花卉价格有较大涨幅,去年一捧大白菊的价格只要十几元,今年大致需要二三十元。

【科普】

青团具有一定药用功能

糖尿病人适量少吃

作为清明的应节食品,青团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吃青团有什么功效,可以发挥什么作用,又有哪些食用注意事项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主任医师张茂祥介绍,青团是由糯米粉、艾叶、糖、花生、芝麻等做成的点心,中医药认为艾叶味苦、辛,性温归肝、脾、肾经,芳香温散,具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痛,降湿杀虫的功效。

同时,艾叶含萜品烯醇和黄酮、类黄酮等生物活性物质,可以镇咳平喘、祛痰、调节中枢神经。作用于气管,对药物性哮喘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 能明显缓解喘息、咳嗽症状,对哮喘型支气管炎有很好的疗效;改善血脂代谢和糖代谢,降低胆固醇,提高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调整胰岛素分泌功能,改善胰岛素抵抗,起到到降脂、降糖的作用,还富含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调节消化功能,消食通便等作用。

张茂祥透露,青团属于比较中性食物,无需太多禁忌,市民不过量食用即可。不过,因为很多青团馅料都是含有糖分,糖尿病人要适量少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