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味道”成市场“香饽饽”,每一口都是春意满满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1-04-01 08:3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 独家 | “春天的味道”成市场“香饽饽”,每一口都是春意满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实习生 韩亚君)清明将至,市场上“春天的味道”愈加浓郁。近日,深晚记者随机走访了全市多家大型超市、花市等场所时了解到,春笋、香椿、茼蒿、青团等应季产品走俏消费市场,而鲜花也因扫墓需求迎来销售高峰。

青团销量倍增

咸味产品走俏市场

清明时节,艾叶正当时。作为清明必备食品,近期,青团成为不少商家的热销品。深晚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随着清明的临近,各大商超青团产品销量倍增。其中,传统豆沙、黑芝麻等口味的青团产品最受消费者青睐,销量占青团产品销量的一半以上。

▲商家将青团产品整齐摆放。

随着市民对健康的重视,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咸味或无糖的青团产品,不少商家也纷纷迎合消费者需求,推出了多个不同口味的特色青团。深晚记者就从天虹生活超市了解到,今年门店上市了 7 种口味的青团,除了传统口味外,还包括蛋黄肉松、客家风味、芒果、鲜肉荠菜、榴莲等,其中蛋黄肉松销量最好,占青团整体销量的 60%,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而每日优鲜则上架了鲜笋丁青团,消费者每吃一口都是春意满满。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