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深圳)今年本科拟新增4个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6 17:0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3月25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传媒春茗活动。记者从活动上了解到,港中大(深圳)今年本科生招生拟新增4个专业;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已获教育部审批,首批新生将于今年9月入学。

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园的二期建设也已逐步展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二期工程分布于学校上、下园预留发展用地内,主要建设功能包括:教学综合大楼、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科研综合大楼和书院等。

港中大(深圳)直属的附属吉华医院、音乐学院、医学院、田径运动场、医学院启动大楼、音乐学院过渡校区等重大项目也依序推进中。大学直属附属吉华医院床位总数3000床;医学院及深圳音乐学院选址均在深圳市龙岗区国际大学园区内,毗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占地约2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深圳音乐学院占地面积约7.3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97万平方米。

今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内地本科生招生专业包括金融学、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经济学、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翻译、应用心理学、英语、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工程、金融工程等专业,拟新增化学、生物科学、临床医学、药学4个专业(待教育部审核批准)。

据了解,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和深圳音乐学院筹建工作目前进展顺利。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已获教育部审批,首批新生将于今年9月入学;2020年,大学与深圳市卫健委、香港中文大学成功签订《关于合作举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院的协议书》;医学院校园建设方案国际招标工作已开启;医学院院长已确定,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关于深圳音乐学院方面,目前音乐学院的筹建方案获得市委市政府通过,过渡校区装修改造正在进行中,永久校区选址龙岗区体育中心地块。目前,深圳音乐学院院长也已确定,已开始开展各项筹备工作。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