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破解出租屋安全管理难题?马峦街道创新“安全员建在楼栋上”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25 17: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廖晓东3月24日,马峦街道在竹元居民小组党群服务站举行“安全员建在楼栋上”授臂章和挂牌仪式,街道办事处主任、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及网格员、楼栋长代表等60余人参加。

据了解,一直以来,马峦街道高度重视辖区安全管理工作,在辖区企业推行“安全员建在班组上”模式、在“三小”场所探索实行“四色、两防、一感通+点对点宣传”治理新模式,现已取得一定成效。

为解决城中村出租屋管理难点、重点、痛点问题,“安全员建在楼栋上”工作机制应运而生,它将成为马峦街道本年度应急管理工作的重点,在辖区楼栋全面推行。楼栋长要严格履行“七禁止、五必须、一承诺”的职责,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同时街道、社区、居民小组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辖区出租屋安全形势稳定。

当天,街道办事处主任和区应急管理办负责人向楼栋长代表授予“马峦街道楼栋管理安全员”臂章,要求他们树立“袖章挂在臂上,责任扛在肩上”意识,切实落实楼栋长的主体责任。授臂章和挂牌仪式结束后,街道应急管理办负责人及安全专家分别向楼栋长讲解了楼栋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并通过一系列的案例,以案说法阐明出租屋安全管理的重要性。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