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深圳)携手华为 校企联合培养无线电博士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5 11:4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5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吉)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获悉,3月23日,该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办捐赠仪式暨人才合作交流会。此次华为捐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主要用于开展无线电领域博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

活动现场,港中大(深圳)校长徐扬生教授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大学与华为公司在产学研领域的合作,尤其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要探索灵活、创新、多样的合作形式,充分发挥双方资源、平台、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联合起来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引进、科创发展做出贡献。

华为松山湖研究所和深圳研究所所长张来发表示,希望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双方能够推进更加开放的科研与人才合作,让更多老师和同学能有机会了解和参与到华为广泛的科研项目中。

本次联合培养项目的学术导师杨升浩教授表示,与华为的联合培养颇具特色和开放性,华为为学生提供高级技术专家导师,使学生在做基础研究的同时,能够接触到业界,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帮助学生找到研究的突破点。

花浩程同学是本次培养项目的博士生代表。他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硕士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系,于去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攻读博士学位,目前在许杰教授和华为韩霄博士的指导下进行感知通信一体化方面的研究。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