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下修人行横道市民难理解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7 11:0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景田东天桥底下修有人行横道。深圳晚报记者罗明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近日,有市民反映,南山区东滨路南山党校公交站修了一座人行天桥,但人行天桥几乎无人行走,如同虚设。而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是,离人行天桥几十米处,设有有斑马线的人行横道。早晚高峰期的时候,过往车辆多,行人纷纷在此过马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市民质疑,既然修了人行天桥,就应该把人行横道封了,指引市民走人行天桥。近日,深晚记者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在现场,深晚记者看到人行天桥已经修好,天桥两边还设有电梯,但通过人行天桥过马路的行人却寥寥无几。报刊亭的孙阿姨告诉深晚记者,人行天桥是今年9月修好、10月开通的,而人行横道一直存在。之所以无人行走人行天桥,孙阿姨猜测,绝大多数的市民为了赶时间,不想舍近求远。平时,她也是走人行横道。孙阿姨表示,人行横道旁还有工地在施工,有时车辆行驶速度又有点快,最近一段时间,已经发生了几起交通事故,早晚高峰期的时候,人、车都堵在路口,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无独有偶,福田区红荔西路景田东天桥底下设置的人行横道同样引起市民热议。红荔西路改造提升后,景田东天桥底下竟修了一条有斑马线、红绿灯的人行横道。多位市民纷纷表示,天桥修建的目的是指引市民过马路,又在底下修一条人行横道,这让人难以理解。

为此,深晚记者联系了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告诉深晚记者,东滨路上的人行天桥是由南山区建筑工务署建设的,交通组织调整需要建筑工务署将周围配套设施完工之后移交给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管理。随后,深晚记者又联系了南山区建筑工务署,该署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办理移交手续,人行横道也会封闭。

而景田东天桥底下为什么要修人行横道?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经调查,该天桥建成时间较长,已接近使用年限,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根据政府开展的2019年度《公路桥涵的定期检测项目A标-景田东人行天桥定期检测报告》,检测结果显示桥梁的完好状态为D级(不合格),桥梁结构主要部分出现不同程度的锈损,安全性较差,检测评估后需尽快进行修复或加固。其间,多次征求街道办及周边居民意见,多数居民倾向于拆除天桥。考虑该天桥过街点南北两侧居民及耀华实验学校尚有过街需求,因此在天桥拆除之前设置平面过街,一方面为方便行人及自行车过街,提升过街便利性,另一方面对平面过街设置进行了优化性测试,包括信号灯配时、过街安全设施配置、车辆通行效率等。如试运行后平面过街的安全性、便利性、对上下游交通影响满足预期目标后,则对天桥进行公示并拆除天桥。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