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市已查处外卖快递电单车违法逾8万宗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4 22:5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4日讯(晶报记者陆洋通讯员刘明)民生行业在为广大市民服务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但同时骑行电动车的乱象也成为城市交通安全的一大隐患。为进一步改善全市交通安全环境,23日下午,深圳交警联合各企业,在福田华强北开展对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一戴两不”活动倡导,呼吁戴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

据悉,近期,市交警局福田大队率先在以深南路为主线提升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以打造深南路严管示范路段为着力点,组建深南路严管突击队,协同派出所警力、街道办人员实施联勤联动,设立沿线约40个交通安全值守岗位,违法查处与宣传劝导相结合,形成管理合力。

同时,深圳交警以“JT”“合围-福田”和日常整治三大行动为重要手段,针对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实施全天候多手段查处,对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违反“一戴两不”规定依法实施重点查处。从11月23日起,禁止非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在深南大道严管路段行驶,并分阶段对未备案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按照违反禁令行为实施查处。

昨日的活动现场,交警相关部门通报了电动车小哥的交通乱象,据统计,今年全市共查处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7.1万宗,快递行业9400余宗,违法最多的行为包括走机动车道、冲红灯、冲禁令等。深圳交警在路面严管的同时,要求民生行业企业务必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开展安全教育,强化小哥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把安全放在重要位置。美团、饿了么企业代表在现场表态发言,一定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一戴两不”倡导措施。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