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两卡”行动惩戒公开银行卡失信人员2420余名 5年内只能使用现金消费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2 11:4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严俊伟通讯员张慧明黄桂林)广东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治理涉案手机卡、银行卡为主的“两卡”专项行动。行动以来,全省共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4200余名,累计约谈47家重点商业银行和7个涉案较多的重点县区,核实关停高危电话号码53万余个,甄别并处理潜在涉诈风险对公银行账户40万余个、个人银行账户20余万个,惩戒公开银行卡失信人员2420余名。此外,还公开曝光一批涉案“两卡”较多的营业网点和行业“内鬼”。

根据通报,有2420余名人员因出售出租出借银行账户、个人银行卡等失信行为被惩戒,他们将受到5年内只能使用现金消费,不能使用移动支付功能、不能注册支付宝账户和开通微信支付等惩戒。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