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深圳这9家企业劳动保障违法,8家涉及欠薪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7 08:4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庄瑞玉)26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第三季度9家企业因为劳动保障违法而被曝光,其中8家企业欠薪,富森茂五金(深圳)有限公司拖欠235名劳动者工资252万元。

2020年第三季度,我市人力资源部门继续加大对欠薪等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处罚,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加强对违法用人单位的社会监督,强化诚信体系建设,加大威慑力,依据《广东省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暂行规定》和《深圳市劳动保障违法信息公布办法》,现将部分区(新区)人力资源部门查处的一批劳动保障违法案件予以公布。记者发现,曝光的9家企业中,有8家涉及欠薪。另有一家企业因为延长劳动者的工作时间超过36小时,被警告并处以罚款。

记者了解到,深圳还实施了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制度。用人单位存在以下情况之一,将被列入“黑名单”:克扣、无故拖欠一名劳动者三个月以上工资报酬,数额累计二万元以上,且经行政处罚(处理)的;克扣、无故拖欠十名以上劳动者的劳动报酬且数额累计在十万元以上,且经行政处罚(处理)的;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被移送公安机关,且公安机关受理立案的;因拖欠工资违法行为引发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且经行政处罚(处理)的。

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已有53家用人单位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并推送至深圳市政务资源共享平台和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