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大剧院签约名家名团合作工作室 携手推动戏剧文化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0-26 18:4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0月24日,坪山大剧院与广东交响乐团音乐家潘畅、爱丁堡前沿剧展创始人袁鸿、陶身体剧场、鼓楼西剧场等艺术家、艺术机构工作室分别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仪式上,陶身体剧场代表王好表示,陶身体剧场成立的初衷就是希望以舞蹈启发大众,通过“身体”的表达把舞蹈艺术分享给观众们。希望未来在坪山开展圆运动技术工作坊、艺术家对谈等不同类型的活动上,和深圳、坪山的观众们进行互动和交流。

坪山大剧院总经理张军表示,从“方盒现场”到“戏剧坪山”,从弦音娓娓到万籁交响,坪山大剧院坚持开放、先锋、品位的定位,成为向世界展示坪山特色的重要文化窗口之一。未来,坪山大剧院将继续携手艺术家、艺术机构工作室,多途径开辟文化艺术惠民新渠道,更好满足坪山人民群众对艺术的美好期待。

一直以来,坪山大剧院坚持开放、先锋、品位的定位,相继引进香港芭蕾舞团剧目新版《天鹅湖》、法语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等优秀剧目,策划“戏剧坪山”、坪剧场·Live等一系列艺术品牌活动,努力打造成为一个戏剧文化的综合空间,一个先锋戏剧的原创基地、一个品质引领的文化地标。

此次与名家名团工作室的合作,将会结合双方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携手演出优质剧目、举办前沿戏剧论坛、孵化原创剧目、举办艺术教育等方式,进行深层次和多元化的合作,引导观众积极参与文化交流活动,共同推动舞蹈艺术、戏剧艺术以及古典音乐等在深圳、坪山的发展。

活动现场,潘畅用悠扬的音符开启坪山大剧院和名家名团工作室合作的新篇章。坪山大剧院还为现场嘉宾准备了一首原创诗歌朗诵,为戏剧围绕方盒在坪山不断生长,梦想成真的一周年献上最好的祝福。

坪山大剧院

坪山大剧院坚持开放、先锋、品位的定位,努力打造成为一个戏剧文化的综合空间、一个先锋戏剧的原创基地、一个品质引领的文化地标。2019年10月12日由香港芭蕾舞团全新演绎的新版《天鹅湖》在坪山大剧院首演,一个开放融通、多彩缤纷的“戏剧宝盒”被打开,一个全情、全新的戏剧世界和文化品牌惊艳亮相。开幕后剧院陆续上演演出剧目及品牌活动70余场,演出包括法语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当代戏剧旗帜性作品《恋爱的犀牛》、优人神鼓舞蹈《时间之外》、烈火歌剧院与大卫·斯特恩亨德尔歌剧《赛尔斯》、布达佩斯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波兰克拉科夫皇家管弦乐团音乐会等。2020年的首次复演,由钢琴演奏家郎朗带来了巴赫《哥德堡变奏曲》,此次演出也是该曲目演奏的中国首站。同时,剧院品牌活动《方盒现场》《坪艺云赏》《戏剧坪山》线上线下同步直播,邀请与戏剧相关的不同领域嘉宾,为观众解读他的专业领域与戏剧的碰撞,观照戏剧文化,化育戏剧素养,融汇戏剧生活,感悟戏剧人生,为观众带来戏剧知识新养分。在三百多个日夜里,坪山大剧院在方寸间架起了传递温度的舞台,并用斑斓的舞台钩织了一段段隽永的故事。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