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黑科技”亮相北京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0-10-23 17:2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地铁“黑科技”亮相北京

全面展示云计算、大数据、绿色能源等技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秀瑜)车厢拥挤度智能显示、地铁一体化客服中心……在10月21日开幕的2020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暨高峰论坛上,深圳地铁展示的“黑科技”产品一亮相就引发关注。据悉,此次深圳地铁集团以“智慧地铁、服务城市”为主题,携智慧交通方案亮相,全面展示了云计算、大数据、绿色能源等技术在轨道交通细分领域的创新应用。

2020北京展暨高峰论坛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主办,为期三天,以“拥有轨道,拥有未来”为主题,涵盖轨道交通行业全产业链。近22000平方米的展示区域,包括业主展区、技术装备展区、通信信号展区、综合展区等,并特别推出智慧城轨主题展区。

展会上,深圳地铁通过多个智慧交通方案全方位展现了在智慧赋能城轨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应用场景。

其中,“深圳地铁态势呈现系统”“数智底座”“应急指挥系统”“地铁车厢载客拥挤度智能显示系统”“深圳地铁一体化客服中心”“基于BIM的轨道交通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智慧交通的研究和应用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的关注。

论坛上,深圳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就“深圳地铁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与探索”主题,与来自国内外的轨道交通行业专家分享了深圳地铁智慧城轨建设的实践案例和经验,共同探讨了智慧城轨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此外,深圳地铁还向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捐赠了防疫口罩。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