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荟萃,为爱起舞:深圳舞蹈月今明两日上演《完美舞者全明星舞蹈专场》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3 17:2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3日讯(记者 叶梅)一串中国舞坛如雷贯耳的名字,12位广受观众喜爱的顶流表演明星,将在深圳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齐齐亮相。10月23日、24日,深圳舞蹈月《完美舞者全明星舞蹈专场》正式开演。


张娅姝借《黑翅膀》为梦想翱翔,梦庆旸以一曲《鹊桥仙》演绎爱情经典,常宏基永不疲倦般的俯仰腾挪,尽在独舞《生生不息》中,王冰、张寒蕾的《浮生若梦》以国际标准舞描绘如梦如幻的东方韵致,张翰的独舞《逐影寻声》为一片初心踏上未知的旅途,张傲月自编自演的舞蹈《根》,以肢体律动探索着宿命和无法背离的精神原乡,李德戈景自编自演的《莫合茹》讲述一个游子多年以后回到家乡的喜悦之情。


年轻艺术家们将历史元素纳入创作,重新演绎了文化经典,曾明的作品《清·离》饱含屈原风骨和楚辞的瑰丽,朱晗创作的《春夏秋冬》来自古典舞实验舞剧《伯牙绝弦》,孙科、胡玉婷带来唯美的双人舞《初见》,原创古典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节选,则有纳兰性德的传奇和诗意……

第四届深圳舞蹈月国内优秀舞蹈作品展演子项目,特邀《完美舞者全明星舞蹈专场》正是其中万众期待的重磅节目。今年这场舞林盛会在公众表演场次之外,还特别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者增设公益慰问专场,回馈他们的无私大爱,用最精湛的舞作献上由衷感谢。

《完美舞者全明星舞蹈专场》2018年在湖南大剧院首演,是国内表演水平最高、参演舞蹈明星最多的剧场演出项目。本届全明星阵容汇聚全国各地一线舞蹈艺术家,囊括了古典舞、现代舞、传统民族舞、国际标准舞等多元类别,优秀舞蹈剧目和个性化的表演风格同台激荡,带给深圳市民一场精彩卓绝的审美盛宴。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