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行动公益行进社区 为贫困户送来安全“烟火气”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5 21: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5日讯(记者陈彦如)9月24日,历时半年的“全心全益与爱同行”——紫荆行动社区公益活动圆满结束。据悉,紫荆行动社区公益活动是一项立足于关爱社区贫困家庭的公益行动,通过免费赠送烟灶套装、免费户内安全整改等方式,该活动帮助全国超过20个城市社区的贫困家庭解决了日常生活需求。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紫荆行动”的温暖援助走进了千家万户。截至目前,“紫荆行动”已在南京、马鞍山、青岛、广州、铁岭、杭州、中山、吉林、齐齐哈尔、清远等超过20个城市埋下公益的种子。同时,该行动还长期结对帮扶困难居民,主动聚焦百姓关切的问题,与城市发展同心同行。港华燃气集团高级副总裁、紫荆行动公益项目创始人闻有明表示:“希望用公益走出一条充满温暖的路,用实际行动贯彻‘惠泽社群,回馈社会’的企业理念。”

据了解,闻有明于2019年创办了“紫荆行动”公益社区行,为全国各地的低保家庭、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需要社会关爱的居民们提供爱心服务,免费赠送并安装燃气灶具,整改户内安全隐患,科普燃气安全知识。与此同时,该公益行动号召青少年学会关爱弱势团体、回馈社会,更让他们懂得感恩家庭、感恩社会,成为正能量的传递者,将家庭“小爱”上升到社会“大爱”。早在2015年,针对城市快节奏生活压力导致家长无暇陪伴儿童成长的城市“留守儿童”现象,闻有明开创了“我给妈妈做道菜”大型亲子厨艺秀活动,先后联合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国内公益机构推广,关注中国少年儿童的感恩教育,重拾中国传统孝道文化,同时弥补孩子所缺乏的家庭关爱,并于2017年荣获了“中国最佳企业公民最佳公益实践奖”。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