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有了深圳主场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8 10:3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李云云通讯员常浩然)深圳成为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第六个主场城市,V5电竞俱乐部的主场馆设在龙岗!9月7日下午,由拳头游戏、腾竞体育、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V5电子竞技俱乐部共同主办,以“深临其竞,勠力同盟”为主题的大湾区电竞产业战略合作发布会暨LPL深圳主场启幕仪式在深圳举行。

会上,拳头游戏、腾竞体育与深圳广电集团达成电竞产业的全方位战略合作,三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推动大湾区电竞产业发展,构建大湾区电竞产业全新格局。同时,发布会还宣布由澳门电子竞技协会会长何猷君创办的V5电子竞技俱乐部携手深圳广电集团将战队主场正式落地深圳。

电子竞技作为一种广受年轻人欢迎的文化产业形态,不仅与深圳“活力”“年轻”“时尚”等城市形象、文化特色相契合,同时,作为位居全国城市综合竞争力第一方阵的城市,深圳在政策、人才、资本、环境等各个方面,均有着较强的优势,这无疑有助于汇聚电子竞技发展全产业链的优质资源,推动深圳电子竞技产业集群的形成和加速发展。

自去年10月深圳广电与V5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双方便积极推进主场落地项目。经过长达一年的筹备,V5俱乐部正式宣布主场落地深圳,成为第六家拥有LPL城市主场的电竞俱乐部。

V5俱乐部的主场馆位于深圳龙岗区深圳广电集团MMC制作中心,在LPL官方的指导下对配套设备及设施进行了升级优化,以达到举办高水准电竞赛事的场馆使用标准,目前该场馆正在筹建当中,预计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据悉,龙岗区大力培育电竞产业发展,在全市率先出台电竞产业扶持政策“龙岗电竞产业9条”,并成功引进了VTG电子竞技俱乐,举办了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大运中心成为华南地区首个腾讯电竞推荐大型体育场馆。本次“英雄联盟”LPL职业联赛和V5电竞俱乐部落户龙岗,将为龙岗区电竞产业集聚发展注入新生力量。接下来,龙岗区将加大对电竞高端赛事举办、顶级电竞俱乐部引进、专业电竞场馆兴建的扶持力度,为电竞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政策支持,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