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水库市民开放日12日上午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7 10:4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董思)为了向市民科普仙湖苏铁的保护成效等内容,同时宣传梅林水库开放共享与市民拉近距离的理念,9月12日上午,深圳市深圳河湾流域管理中心将联合深圳万厦居业有限公司、深圳商报社举办梅林水库仙湖苏铁首届市民开放日活动暨“深圳水文化大讲堂”2020年第5期(总第19期)活动。

记者翻阅资料获悉,以深圳地名命名的仙湖苏铁属苏铁科,是珍稀植物之一,被誉为“活化石”,也是深圳唯一的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

提到梅林水库,深圳市民都很熟悉。但大家可能并不知道这里还“藏”着很多野生植物。据了解,水库内的仙湖苏铁自然保护小区是深圳市政府设立的深圳市第一个自然保护小区,也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全球最大仙湖苏铁野生种群,被保护得非常好。

由于仙湖苏铁属于国家Ⅰ级保护植物,现场参观人数将控制在30人左右。欢迎感兴趣的市民朋友,提前参与线上报名。此次仙湖苏铁首届市民开放日活动将跟“深圳水文化大讲堂”2020年第5期(总第19期)活动合并举行。当天活动除了参观仙湖苏铁外,现场还特别邀请到了深圳市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主任、植物学博士后王定跃,届时他将围绕仙湖苏铁的起源与发展,与大家进行科普交流。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