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避而不见,深圳男子两次谎报警情被批评教育
来源:南方网
发布日期:2020-08-31 17:4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女友避而不见,深圳男子两次谎报警情被批评教育

南方网2020年8月31日讯 女友去意已决、避而不见,深圳一男子竟想出谎报警情的“奇招”,试图通过公安机关挽回女友。

8月19日下午17时许,有市民向光明公安分局公明派出所报警:在公明风景路某店铺门口,有一对疑似男女朋友的两人在互相拉扯,期间女子多次呼喊“救命”,需要警方处置。民警赶到现场后,只找到了涉事的男方安某,而涉事女子已经离开了现场不知去向。为进一步确认事情性质,民警将安某带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安某坚称自己并没有殴打女友廖女士,之所以出现市民描述的拉扯等情况,是因为和女友发生了争执,女友是为了离开现场才故意大喊“救命”的。随即,民警联系了廖女士询问情况。电话中,廖女士表示安某并未对其进行殴打,身体无碍,但拒绝任何形式的会面。全面了解了情况,民警现场对安某进行了教育开解,随即便让安某自行离开了派出所。

可就在刚处置完不久,安某又打来电话报警,称廖女士扬言要自杀,希望民警帮助寻找并制止。人命关天,民警立刻挂下电话准备出警,不料却在派出所门口遇见了安某。“我出来就联系她了,但她不愿意见我,情绪十分激动,言语中还有轻生的意思。我怕她做‘傻事’,所以就报警了。”在民警询问其报警原因时,安某连忙解释。民警也再次拨打了廖女士电话,但却无人接听。为了尽快确认廖女士的安全,民警一边继续联系廖女士,一边发动警力寻找廖女士踪迹。一番努力后,民警通过微信成功联系上了廖女士。经沟通,廖女士表示自己很安全,并无轻生念头,也希望民警劝告安某不要再来寻找自己。而站在民警身旁的安某则默默低下了头,神情有些慌乱。在民警的追问下,安某吞吞吐吐的说出了事情的详情。

原来,“女友可能要轻生”是安某随意编造的。安某在从派出所离开后便立刻联系了廖女士,但廖女士坚持要分手,同时对安某提出的见面请求坚决拒绝。为了能挽回感情,安某便想着通过公安机关把女友找出来。随即就出现了谎报警情的闹剧。

对于安某的“奇思妙想”,民警是哭笑不得。鉴于其行为还未造成重大不良影响,民警对安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同时向其详细解读了谎报警情可能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安某对自己“幼稚”的行为也十分后悔,一再向民警道歉,并保证会吸取教训,绝不再犯。

光明警方提醒市民:理智处置感情纠纷,切忌采取极端方式,彼此尊重才能更好的化解矛盾、解决纠纷。110属于公共资源,谎报警情、恶意报警等,将依法处理。

【撰文】丰雷邓子良

【通讯员】温小龙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