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深圳飞歌40年”,坪山图书馆音阅空间“和你一起盛开”!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26 14:5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8月25日晚,坪山图书馆音阅空间正式对外开放,唱响“深圳飞歌40年”,献礼特区建立40年。

“深圳飞歌40年”系列首场“岁月盛开”音乐会作为音阅空间的首演,邀请了本土原创音乐人,用歌声唤起大家对深圳的美好记忆。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坪山文化智库专家、坪山区海归高层次人才代表、区有关单位、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及坪山文化聚落各单位负责人、坪山图书馆读者代表参加活动。

坪山图书馆馆长周国平和钢琴大师郎朗也分别通过视频连线和赠送签名黑胶唱片的方式,为坪山图书馆音阅空间的开放送上了祝福。

坪山图书馆音阅空间作为市民的精神文化家园,将以“本土流行音乐的创作和展演、声音资料馆的建设和服务、音乐普及教育”为使命,将音乐文化融入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作为一个坪山人,是幸福的!——周国平

祝坪山图书馆越来越好。——郎朗

值得关注的是,坪山本土打造的原创音乐《和你一起盛开》,作为音乐会压轴正式首发,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表示,坪山图书馆音阅空间是坪山文化发展的一个缩影,这里要打造成深圳流行音乐与深圳本土原创音乐记录、收藏、孵化的基地,市民群众普及音乐素养的学园,声音艺术展示与研习的交流平台。

音阅空间在坪山图书馆八楼,约800㎡,主要由黑胶区、乐享区、音创室等配套设施组成,为读者免费提供阅读、视听、音乐创作、音乐研究等服务。同时配有能容纳百余人的演艺厅,不定期举办各类音乐表演活动,为读者提供沉浸式现场视听体验。

坪山图书馆以音乐主题馆建设与服务为突破口,形成音乐知识学习、经典作品鉴赏、音乐技能培训、音乐作品创作、音乐展示展演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开展大众美育教育,推动全民艺术普及。

坪山图书馆音阅空间聚焦本土原创流行音乐,打造声音艺术资料、开展音乐普及教育,倾力打造一座没有“围墙”的艺术殿堂,为持续丰富创新坪山的文化内涵谱写动人的乐章。

在开放首日,“深圳飞歌40年”系列音乐会首场“岁月盛开”激情唱响,一批本土原创音乐再次唤起了大家对深圳的美好记忆。深圳音乐早期奠基人吴涤清为现场带来了《爱的路上千万里》《梅兰梅兰我爱你》歌曲;著名歌手刘鸿演唱了《站台》《泪的小雨》;“鹏城歌飞扬”最佳男歌手陈昕带来了《夜色阑珊》和《玛丽》歌曲;深圳民谣歌手柴晓演唱了《梨花又开放》;著名歌唱家范媛媛以一首《深圳情》抒发了对深圳的赞美和热爱。

由坪山文化智库专家王俊作词,积木鱼乐队作曲,陈昕演唱,坪山本土打造的原创音乐《和你一起盛开》作为音乐会压轴正式首发,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深圳飞歌40年”系列音乐会是由坪山区委宣传部主办、坪山图书馆承办的一档创新型的品质阅读活动,共开展5场,后续将继续邀请在深圳原创乐坛有举足轻重地位的歌手和坪山原创音乐人参与演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