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开展诗文创作活动为深圳特区成立 40 周年献礼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6 11:1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8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曹舒妍)“你从特区的怀抱里走来,你从春天的故事中走来,你从潮起珠江的风口浪尖上走来,你更是从畅想中国梦的伟大抱负中走来……”饱含激情的朗读声在华强北上空萦绕。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华强北街道办特邀曾任898总监,新闻研究所所长,深圳《市民周报》社长、总编辑的高级编辑潘之江创作朗诵诗《你早!华强北》为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献礼。

“敢为人先是华强北的底色,一尺柜台便是企业家的摇篮,华强北实现了多少草根一族的梦想,《你早!华强北》这首诗歌很好地反映了华强北在深圳特区发展历程中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华强北人敢闯敢试、埋头苦干的精神面貌。”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深圳戏剧家协会副会长曾若明,他是这首诗歌的朗诵者,在谈及朗诵感受时说道。

华强北是深圳改革开放的缩影,是深圳经济特区和无数普通人的改革开放梦、科技强国梦、创新创业梦、草根创富梦启航的地方,《你早!华强北》以朗诵诗的形式讲述几代深圳人在华强北数次转型中排除万难、大胆创新的经历,歌颂草根开拓创新和积极进取的创业精神,记录深圳改革开放经济腾飞的深刻历史记忆,让文学参与见证华强北的发展。

作为“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为深圳改革开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站在改革开放的前沿,华强北将继续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信心和姿态,加快推动科技创新与文化事业发展共促进,在科技时尚文化街区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上持续发力,创造华强北文化符号,塑造科技文化品牌,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在深圳建设文化先行示范区、创建文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贡献华强北力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