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共享停车”服务平台上线 可提供950个车位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4 10:1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8月24日讯(晶报记者陆洋通讯员刘明)记者21日从市交警局获悉,为了解决停车难,全市开始实施“错峰共享停车”,目前已有5家停车场共950个共享停车位。

据悉,全市机动车保有量353.2万,备案经营性停车场6400家,全市停车泊位250.8万。停车位整体供需失衡情况突出,老旧小区、城中村缺乏配套停车设施,造成车辆乱停乱放,出行难、停车难成为困扰市民的“城市病”之一。

从今年5月起,罗湖区就开始在深业中心试点实施“错峰共享停车”,通过试运行,这一做法极大提高了现有车位资源的利用率,快速缓解老旧小区夜间停车难问题,得到了周边居民的支持和认可。

8月23日,“深圳共享停车”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是深圳交警基于停车基础数据库,联合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具备共享停车资源信息在线发布、在线查询、在线预约、在线导航、在线支付等功能,实现了停车资源利用最大化、停车管理智能化和停车服务精准化。

目前,水贝珠宝总部大厦(IBC)、深华商业大厦、深业中心、智选假日酒店、红桂大厦5家停车场已经完成对接,可为周边小区提供950个共享停车位,市民可进入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选择“智慧停车”按指示操作,也可以通过“深圳停车”微信公众号购买使用共享车位。

据了解,共享停车位的价格按照市场和需求的变化上涨或下调,具体以平台为准,市民在购买使用前均有相应的价格显示和说明,市民可根据需求选择,有单次也有包月。接入共享停车的停车场均有24小时进出通道,不会受到商场关门影响。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