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深圳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 来自俄罗斯
来源:深圳卫健委
发布日期:2020-08-19 14:1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8月18日0-24时,深圳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

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返回。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后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观察治疗,情况稳定。

截至8月18日24时,深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5例。目前在院3例。

微信截图_20200819090911.png


价格公布,国产新冠疫苗要来了!

上市时间是…

这两天,有关新冠疫苗的消息再次引发关注。

据光明日报报道,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介绍,“灭活疫苗上市后,价格不会很高,预计几百块钱一针。如果打两针的话,价格应在1000块钱以内。”

“我打了两针新冠肺炎疫苗,没啥不良反应。”刘敬桢表示,疫情发生后,国药集团集中精力在全病毒灭活疫苗和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两条路线上进行重点突破。

6月23日,国药集团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启动国际临床三期试验。

“2月16日起,我们遵守国际惯例在大鼠、小鼠、豚鼠、恒河猴、食蟹猴、兔子等7种试验动物身上开展疫苗免疫原性研究,以验证疫苗的有效性。接着,我们开始进行小规模人体测试,之后进入了临床研究。”刘敬桢说,临床研究通常分为三期。其中,一期主要评价疫苗安全性;二期主要评价疫苗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同时探索免疫程序;三期主要在更大人群范围内评价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刘敬桢表示,国际临床三期试验结束后,灭活疫苗就可以进入审批环节,预计今年12月底能够上市。预计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的灭活疫苗年产量能达1.2亿剂,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的灭活疫苗年产量能达1亿剂。另外,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预计今年10月份能进入临床研究,一旦研发成功后就能快速大规模量产。

刘敬桢表示,打一针疫苗,保护率大概是97%,抗体产生是缓慢的,像曲线一样在缓慢增长,一般情况下大概半个月可以达到能抵抗新冠病毒的水平;如果打两针疫苗,保护率能达到100%。

刘敬桢介绍,打第一针疫苗与第二针的时间间隔一般是28天,但特殊情况下可以同时打,左胳膊一针、右胳膊一针。一针疫苗剂量是4微克。

中国研发的多款疫苗已处于三期

8月6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当时全球约有165种疫苗处于试验阶段,26种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六种已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其中三种来自中国,短期内取得如此成果是难以置信的。

据央视军事报道,除了国药集团已启动国际临床三期试验外,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薇团队研发的重组新冠疫苗,在国内和国际分别率先进入I期、Ⅱ期临床试验,验证了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目前,该疫苗Ⅲ期国际临床试验正在有序推进。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消息,陈薇团队申报的新冠疫苗专利申请,已被授予专利权,这是我国首个新冠疫苗专利。

约90名中国工人在以色列确诊感染新冠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网站8月18日消息,近日,根据以色列当地媒体报道及以政府提供的相关信息,佩塔提克瓦市(经常被中国工友称为“北大地瓜”)某中国建筑工人聚居区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上周五卫生部门对居住于该区域的中国工人进行统一检测,目前已有约90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均为轻症或无症状。

据悉,检测阳性的工人已被送至指定酒店隔离或医院治疗,当地政府已将相关区域封锁隔离,检测阴性的工人须在住所继续隔离几天后再次进行检测,以免扩大感染范围,当地政府将提供食物、医疗服务等保障。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将密切关注确诊中国工人状况,提供必要帮助,维护大家合法权益和健康安全。同时,特提醒如下:

一、请已确诊工人积极配合当地隔离安排,如自身健康状况异常需要就医,或生活上有其他困难或诉求,应及时向隔离酒店反映;  

二、请依然居住在佩塔提克瓦封锁隔离区域内的工人,积极配合当地隔离和检测要求,勿离开隔离区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和相互接触。如有生活和医疗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应向当地政府反映;  

三、近期曾居住在相关区域的工人,或与确诊工人有密切接触史的其他工人,从保护自身和他人健康安全的角度,切勿隐瞒接触史或自身病情,应尽快联系卫生部门进行检测,并按规定及时隔离或治疗,以避免病毒进一步扩散。以色列政府相关部门表示,因新冠肺炎导致的检测或治疗费用,将由以政府承担。  

四、请其他中国建筑工人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遵守建筑工地防疫要求,如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控制接触范围等,生活中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室内多通风,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护自身健康安全。如有任何疑似症状,应及时检测或就医,切不可疏忽大意!

如确有必要,可联系中国大使馆寻求帮助。 

驻以色列大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972-3-5459520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以色列卫生部呼叫中心:*5400

以色列医疗急救电话:101

以色列报警电话:100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

2020年8月18日

微信截图_20200819091057.png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