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8-19 14:1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王伟中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8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綦伟)8月16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到盒马鲜生罗湖水贝店、北门核酸检测采样点、铭基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伟中来到盒马鲜生罗湖水贝店、北门核酸检测采样点,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冻品储运、排查溯源、核酸检测等情况。王伟中指出,我市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他强调,要做到对进口冷链生鲜产品批批全检测、件件全消杀、件件可溯源,让市民群众餐桌上的食品干干净净、来源清清楚楚。王伟中感谢现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嘱咐大家做好自我防护。

铭基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各类肉制品、速冻食品等,具有现代化冷链加工生产线。王伟中详细了解企业冷链运输、进货渠道及检测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要压实冷库业主和经营管理者责任,做好冷链食品进库源头端、储存管理端、市场消费端、人员防护端等各环节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坚决防范病毒通过冷链传播。

调研中,王伟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应对处置措施落实,不断提高防控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二要坚决切断传播渠道,把病毒溯源、流行病学调查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抓紧采集相关人员检测样本,高质高效抓好排查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万无一失。三要坚决做到科学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四早”“四集中”要求,对确诊患者居住小区相关楼栋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对密切接触者严格做好集中隔离,做好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健康服务管理。四要坚决抓好进口冷冻食品全链条管控,把区块链技术引入食品全链条闭环管理,严厉打击冻品走私,构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安全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五要坚决压实责任,全面落实“三位一体”排查机制和人防、技防、制度防“三防合一”,持续抓好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市领导刘庆生、高自民、黄敏、吴以环参加调研。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