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邀请展亮相深圳设计周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0-08-18 10:5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战疫声援海报传递温暖,向抗疫无私付出的人们致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8日讯(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郑志鹏)为期16天的2020深圳设计周云上开幕,全球抗疫邀请展作为十大重点板块之一,以视觉化语言讲述战疫故事,再现工程奇迹设计过程,向为阻击疫情无私付出的人们致敬。展览分为全球战疫海报展和武汉设计战疫展两大主题。

全球抗疫邀请展由武汉设计之都促进中心和武汉市设计产业促进中心共同主办。武汉设计之都促进中心艺术总监袁小山介绍:“海报展共汇集了来自17个国家,30多个国内外创意城市网络兄弟城市为武汉发来的63幅声援海报作品。为表达对这些国家和城市声援的感谢,武汉的艺术家们也创作了回馈他们的声援和祝福海报。”袁小山表示,每一张海报都是义举,每一个设计师都是义士。全球战疫海报展,用视觉语言展现出了艺术设计的奥义——关爱人类的仁义和情义。

抗疫期间,“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等工程奇迹展现了武汉设计综合实力,设计方案及图纸皆在全球抗疫邀请展展出。

“火神山医院最难能可贵的是,通过合理设计,它既保障了医务人员与患者的诉求,又确保污水排放、医疗废物处理等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在设计过程中还考虑到了医务人员与患者的心理诉求。”袁小山解释,这得益于“武汉综合设计模式”——工程设计、建筑设计、艺术设计等不同的设计领域在面对重大项目时通力协作,在同一张设计图纸上完成多项内容。

“全球抗疫邀请展来到2020深圳设计周,为传递温暖而来,为向抗疫无私付出的人们致敬而来,也为传达出武汉设计‘包容、一体’的理念而来。”袁小山说道。

编辑:杨涛